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散文随笔
履行使命 温暖祖国
作者:榆树法院 杨玲玲  发布时间:2014-06-27 16:27:39 打印 字号: | |
  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

  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

  在上个世纪二十年代初,在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一群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先进分子的代表,聚集在一起,为了一个共同的理想,成立了一个伟大的政党--中国共产党.从此她走上了一条漫漫征途.93年来,几度风雨,几多坎坷,几多奋斗,几多辉煌,中国共产党拿起马克思主义这一有力武器,带领中国人民从半封建半殖民地走向了新民主主义,走到了社会主义,从饱受欺凌走向了自主强大, 从贫穷落后走向了富裕昌盛! 多少仁人志士前仆后继,顽强拚搏,为民族的复兴,国家的强大,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走过了雪山草地,驰骋在抗日疆场,激战于白山黑水,大江南北,终于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

  历史的经验证明,只有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才有今天繁荣昌盛的新世纪的中国。在改革开放, 强国富民政策指引下, 党将继续带领中国走向繁荣,走向辉煌!

党在我心中是一位饱经沧桑而又百折不挠的母亲,又是一位永不驻足的行者,在漫漫征途中上下求索。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十八大,从拨乱反正到改革开放,总是不停地在探索中发展,在发展中完善。

  九十三载风雨兼程,九十三载载辉煌伟业,党像一颗璀璨的明星,刺破夜空点亮黎明;像一只经久不息的号角,始终吹奏着时代的强音。虽然在这九十三年的历程中,有过坎坷、有过曲折,而且无论是战火纷飞的年代,还是和平与危机共存的今天,中国共产党都经受住了各种严峻的考验,正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走向小康。实践证明,党是英明的,决策是正确的,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了巨大的飞跃,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富裕和进步,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

  面对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不由会想起老一辈革命同志的丰功伟绩,是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祖国解放事业牺牲,才换来我们今天幸福生活,在新中国发展下的今天,我们涌现出许多为党为祖国奉献一生的好党员,好干部,他们不图名不图利,只是为祖国和人民的需要,为了完成党的事业,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年华,他们是中国共产党的灵魂,他们为党书写着一篇篇不朽的文章,永垂史册。

   在我们的法院还有许许多多普通的党员。他们有的多次被上级法院表彰,连续多年被评为 “优秀公务员”并受到嘉奖。有的在审判工作中转变调解思路、探索调解艺术、提高调解能力,努力构建和谐社区、和谐村镇、和谐邻里、和谐家庭。有的足迹踏遍辖区的乡镇村屯,熟悉他的辖区群众都爱称他“泥腿子法官”。这就是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气节和精神,用他们的行动书写着人生壮丽的篇章。

   如果说中国是一座傲然挺立的大厦,那每个党员就是一块块坚硬的岩石;如果党是一条奔流不息的河流,那么我们每个党员就是一颗颗通体透明的水珠。在新时代里,我们用自己的信念和实际的行动来报答祖国、报答伟大的党,我们坚持信念,践行使命,敬业尽责,默默奉献。

  时代在前进,环境也在不断变化,人民的思想也在不断变化。但是,无论环境怎样变,条件怎样变,思想怎样变,党在我心中不会变!

  让我们携手并进,奋勇向前,让我们用青春的理想和行动,去浇灌忠诚,用生命去履行使命,用奉献去温暖祖国!
责任编辑:榆树法院 杨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