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宽城法院与区司法局组织召开2018年度人民调解工作业务培训会
作者:宽城法院  发布时间:2018-11-20 10:53:43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落实发展“枫桥经验”,更好地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重要作用,推进诉调对接,加强人民调解员助力扫黑除恶的能力水平,近日,在区政法委的领导下,区法院与区司法局联合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人民调解工作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司法局副局长赵宏主持,司法所长、人民调解员骨干、部分综治协管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为了突出集中培训的效果,实现素质提升的目的,经过认真考虑、慎重选择,最终确定四名授课人员,他们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通过理论和实践积累,总结了极具操作性的人民调解工作方法和技巧。长春市人民调解员协会副会长宣长龙利用多年从事调解工作的经验,深入浅出,着重讲解了调解技巧的运用;区法院员额法官颜美华重申了基层组织在民事诉讼活动中相关司法文书的送达义务,对此进行了法律知识普及;区法院员额法官王莹对人民调解受理范围、调解流程、协议书的制作,以及协议书的司法确认等方面进行了讲授;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于广池介绍了我区扫黑除恶的工作进展、成果和下一步方向,号召基层组织和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做好配合,投身到扫黑除恶工作中来。

  授课结束后,司法局副局长赵宏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结合宽城区人民调解工作实际,向广大人民调解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能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发挥人民调解职能作用,切实发挥好人民调解员、综治协管员维护社会稳定的职责,为建设平安宽城、和谐宽城、幸福宽城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修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