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深入开展“七走进”活动 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再掀高潮——扫黑除恶二道法院在行动
作者:长春中法  发布时间:2019-04-08 10:34:18 打印 字号: | |
  2019年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键一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广大群众斗争意识、参与意识,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3月28日至29日,二道法院开展多种形式的集中宣传活动,分别走进长青村、吉通社区、机关、企业、学校、单位等,广泛宣传党中央关于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意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要打击对象和范围,以及举报涉黑涉恶线索的方法和途径等重要内容。干警们先后到人流密集的公交站、地铁站、交通路口、超市、商场、居民楼等地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并对现场群众进行答疑,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的相关法律法规,让群众认识涉黑涉恶犯罪的危害性,号召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管理,同时鼓励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等违法犯罪现象,共同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500多张、张贴海报40多张、悬挂条幅10余幅,扩大了宣传覆盖面,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28日中午,刑事庭率先行动,在福安街边设立法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手册,接受群众咨询,并公布了涉黑涉恶线索举报电话。

 28日下午和29日下午,行政庭先后到长春市工商局二道分局、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二道分局、二道区征收办进行扫黑除恶法治宣传,为机关职工发放应知应会手册,并就行业管理、线索排查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29日上午,民事二庭到农业银行长春二道支行、亚泰集团总部进行了扫黑除恶专项宣讲,并与所在单位、企业进行了交流。

 29日上午,纪检组长孟祥静同志带领6位干警,到二道区长青村社区、吉通社区开展宣传活动,孟祥静组长就当前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对当地居民进行了宣讲,并对当地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责任编辑:修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