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长春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程凤义走访慰问防控阻击一线社区人员
作者:长春中法  发布时间:2020-03-18 09:57:09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落实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在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进社区抗疫情工作中集中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3月17日,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程凤义一行来到双德乡富康社区开展“一对一”党建共建对接活动,向社区一线值守人员表示慰问,送去紧缺的防护服、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和方便食品,座谈调研社区防疫工作开展情况。长春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国睿陪同走访。


双德乡乡长袁春风、富康社区党委书记袁丽娟分别介绍了摸排管控、值班值守登记、外地返回人员居家隔离管理服务等方面的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和各级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助力社区疫情防控的工作情况,以及疫情防控下一阶段的安排打算。



程凤义对富康社区采取的一系列行之有效的防疫措施予以肯定,细致询问社区防控工作面临哪些困难,探讨法院帮助协调解决的具体途径。他讲到,社区是阻断疫情蔓延扩散的第一道防线,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付出了艰辛和汗水,作出了很大贡献。尽管吉林省已经是低风险地区,但面对疫情防控,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继续落实管控措施,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管理,防范输入性风险。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不断提高执法的人性化、科学化水平,避免采取简单粗暴的“硬措施”引发纠纷、激化矛盾,确保有效防控、有序复工。要广泛地联系群众、依靠群众,调动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发挥群防群治作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手段,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新型基层社会治理体系。

程凤义表示,法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社区在基层治理、法律志愿服务、党建联建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不断增强基层党建整体效应和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基层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座谈后,长春中院与双德乡富康社区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



 
责任编辑:修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