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风采 > 先进法官
“知心法官”曹春江
作者:长春中院  发布时间:2020-06-10 10:14:03 打印 字号: | |

他是一名普通法官,工作中积极主动办案,从2016年至20199月末,审结各类民事案件近千件。审判工作中,他不是简单地就案办案,更注重案结事了,让当事人处处感受到法律的温情……他就是朝阳区人民法院速裁审判庭副庭长曹春江,被大家亲切地称为知心法官。日前,他被评为诚实守信长春好人标兵。

近日,记者前去采访时,45岁的曹春江正在办公室反复推敲将要办理的案件。案件,有大案、要案,也有邻里小纠纷。每次办案,我不仅要解开当事人的法结,更要帮他们解开心结曹春江告诉记者,老百姓的事,小事也得当大事办。

曹春江审理的李某诉柳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当时被告正在转移财产,曹春江了解情况后,当天晚上就加班做了保全裁定。第二天一早就从长春赶往柳河县产权处把被告的房屋给保全了,被告的房产被查封后马上就把欠款还给原告。就是因为曹春江的高效工作,时时处处为当事人着想,当事人的债权才会在短时间内得到保护。对法官来说这个案件就是工作中常见的一件小事儿,但对当事人来说,可能会影响他一生,所以我要尽心竭力,还当事人一个公正。曹春江说。

基层审判实践让我深切感受到,法官的根在群众。2015年起,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曹春江开始担任朝阳区人民法院、工商管理部门、消费者协会共同设立的消费维权纠纷联合调解室的特邀法官,于是他的角色在审判台和诉调对接工作中不停地转换。

20185月,十余名消费者来到朝阳区消费者协会,代表35人共同投诉该区某健身会馆老板跑路,店铺关闭,造成预付费卡无法使用;还有一些购买了某汽车美容卡的消费者,也遇到了老板跑路的问题。朝阳区人民法院启动了速裁程序,将35起消费者维权案件交由曹春江审理,并开辟消费者维权绿色通道,减半收取诉讼费用。最终,涉案的健身会馆、洗车行的负责人先后为消费者办理了退费,35名预付费卡消费者的权益得到了保护。

我只是一名来自基层法院的普通法官,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我的职责和使命,无论是审判执行工作、消费维权纠纷调解还是法律宣讲,传播法治精神、法律知识,传递法治力量和司法温暖,是我一路前行的动力和方向。曹春江朴实地说。

因工作突出,曹春江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优秀法官,被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荣记三等功两次、被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嘉奖一次。20173月,曹春江被吉林省消费者协会评为吉林省十大消费维权人物2019年,被评为朝阳好人标兵、吉林好人。


 
责任编辑:修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