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风采 > 先进法官
卢玉红:让法徽在党旗下闪光
作者:长春中院  发布时间:2020-06-10 15:34:34 打印 字号: | |

“玉红,参加抗疫是很辛苦的,你家里既有老人,又有两个孩子,你再考虑考虑吧……”2月9日,在看到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年轻干部支援基层疫情防控通知后,市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卢玉红第一个向院内请战,面对同事的担心,他只是笑笑说:“没有大家哪来的小家啊!



作为市法院志愿参加疫情阻击战的代表,卢玉红被派至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下辖的泉眼镇支援一线工作,配合镇社会管理办公室做排查、统计、发放物资等工作,对辖区156名外地返长人员的“四个一包保”情况进行核实,确保居家隔离人员严格按照要求进行隔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要求,快速摸清当地物资及人员等防控情况。




当看到镇领导每天深入村屯、社区一线时,卢玉红坐不住了,第三天他主动向镇党委书记请缨,要求到更艰苦、更危险的一线去。泉眼镇下辖8个村,86个自然屯,5个居民小区,疫情期间44个村路卡口、5个小区需要卡口管理。卢玉红每天检查卡口管理情况,确保严格管控出入人员配合防疫工作。辖区有4家宗教场所及1家社会福利院,他及时发放防疫物资,检查防疫工作落实情况,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传染风险。为确保贫困家庭在疫情期间的生活保障,他先后走访居住在各个村屯的8户低保家庭、残疾人家庭及贫困户,送去米、面、油、水果等生活物资。春耕时节,他还多次到村支部检查秸秆离田工作进展。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日子里,卢玉红走遍泉眼镇辖区每一个角落。



企业复工复产后,卢玉红积极投入对莲花雅居小区内超市、餐饮、美发等6家商业经营场所进行集中突击检查的工作中,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核查泉眼镇防疫物资的发放和使用,将各类物资逐一列项,建立台账,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给辖区各单位并统一上报。卢玉红发挥法院工作优势,主动对镇政府在抗疫期间遇到的法律方面问题进行收集汇总,在向院领导汇报、向相关业务部门咨询后,精准解答法律问题,提供法律解决途径。 



“党员干部就是要冲在前,干在前。干部干部,就是要干给大家看,带着大家干。”朴实的话语,诠释着卢玉红的初心,怀着忠诚于党、服务于民的信念,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承诺。


 
责任编辑:修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