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关于推荐2022年全国优秀法院

关于推荐2022年全国优秀法院全国优秀法官和全国法院办案标兵的公示
关于推荐2022年全国优秀法院全国优秀法官和全国法院办案标兵的公示
作者:长春中院  发布时间:2022-07-04 17:20:23 打印 字号: | |

关于推荐2022年全国优秀法院

全国优秀法官和全国法院办案标兵的公示

 

根据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优秀法院、全国优秀法官和全国法院办案标兵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和《关于组织推荐全国优秀法院、全国优秀法官和全国法院办案标兵的工作方案》要求,经长春中院党组研究讨论决议:

1.推荐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为全国优秀法院;

2.推荐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王子明为全国优秀法官;

3.推荐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二庭四级高级法官万明元、民事审判第五庭副庭长邵明福,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法院速裁审判庭副庭长曹春江为全国法院办案标兵。

公示时间自202274日至202278日。欢迎广大干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反映意见,同时对推荐工作进行监督。

来信来访接待机构:

省法院政治部 88556656

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 88558501

长春中院政治部(宣教处) 88558207

附:公示对象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

 

吉林省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2年7月4日

 

公示对象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

 

一、全国优秀法院

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于1996年成立,座落于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合肥路2803号。实有在编干警60名,其中员额法官26名,司法辅助人员14名,司法行政人员20名。员额法官中硕士研究生及以上毕业16名,占全院员额法官总人数的61.5%,司法辅助人员中硕士研究生及以上毕业8人,司法行政人员中硕士研究生及以上毕业9人。五年来,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33324件,审(执)结案件32133件,法官年人均办结案从228件增长到349件,荣获集体荣誉16项,个人获得市级以上表彰106人次。2018年获得“吉林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2019年获得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二、全国优秀法官

王子明,1988年1月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现任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兼任执行局综合科负责人,一级法官。近三年收案1200余件,年均结案率95%以上,执行完毕案件500余件,共执行回款近3亿元。积极推进由省、市政法委重点督办的、多年群体上访的黄某某“涉黑”相关系列执行积案,维护330多名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取得良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率先在全市开展通过议价、网络询价等新型财产评估方式, 使拍卖时限平均缩短60天,积极探索建立自动履行正向激励机制,发出全省首份《自动履行证明书》,同时针对个案的具体情况,下发“预处罚决定书”、采取“强制管理”等新型执行方式,灵活推进执行。曾被授予吉林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三、全国法院办案标兵

1.万明元(女),1984年12月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任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二庭四级高级法官。办理刑事案件322件,无一差错案件,无一再审信访案件,审判质效名列全庭前茅。先后办理了吉林省首例计算机信息系统犯罪案件、长春市首例没收违法所得程序案件、佟福嘉等电信诈骗涉众型案件。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先后审理了朱纯刚等人、曹胜等人、陈立国等人、李强等人等重大恶势力犯罪集团案,有力打击、震慑了黑恶势力犯罪。办理了一批重大职务犯罪案件。在2021年上半年借调至长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执纪监督组案件评查过程中,完成了涉黑涉恶线索评查、重点案件核查、信访案件清查等近千件案件的评查工作。2021年下半年接手在吉林省内有重大影响的吉林文投集资诈骗案件的主审工作。

2.邵明福,1981年8月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任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五庭副庭长,一级法官。2019年至2022年5月共审结一、二审民事案件1020件,年均结案340余件,无差错案件。审理的多起案件被长春市电视台百姓与法栏目播出,其中一起劳动合同纠纷案件被评选为保护民营企业十大典型案例。他被纳入省法官培训学院师资库,2022年6月为全省三级法院的劳动争议法官、法官助理线上授课,1583人参加培训。2021年被抽调到省委政法委政法举报中心担任举报线索组组长,抽调中表现突出。他勇担多项重任,在服务民营企业、普法宣传、国家和省营商环境测评、长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优异。

3.曹春江,1974年2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1998年2月参加法院工作,现任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法院速裁审判庭副庭长、一级法官。1998年到法院工作以来一直坚守在审判执行一线,近年审结民事案件1877件,2019年新收案件264件、结案258件、结案率97.73%;2020年新收案件449件、结案447件、结案率98.24%;2021年新收案件1187件、结案1172件、结案率98.08%年均结案625.7件,全院排名第一;其中2021年结案1172件。2016年以来,诉前调解成功消费纠纷200余件。2017、2021年两次获评吉林省十大消费维权人物;2022年3月被中国消费者协会评为“2021消费维权年度人物”。2021年在中国法院网庭审直播案件评比中位居吉林省基层法院民事案件法官第一名,获评“优秀直播法官”。

 

 
责任编辑:长春中院